回上一層(熱鍵:b) 

最美的距離-如夢似影!真假難分!
(塔塔加仰瞻玉山3952主峰積雪 960210 by Amos)
文/Amos 961013
    好友桃兒告訴我一個消息:「騎自行車環島、攀登玉山及泳渡日月潭被稱為台灣大鐵人三項運動。」我已騎機車環島了三次、攀登過玉山一次,泳渡日月潭則是還沒試過。想一想,我真的應該在年底畢業後去單車環島一次,如果可以跟東明相一樣背著一把大吉他去就更好了,看在「練習曲」之後,能不能也寫下一首「進行曲」約一約跟桃兒約定泳渡日月潭,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突然想到,就約一下一起去吧!據他說,不用很有程度,不用怕淹死,因為會有浮標。泳渡大概要四個小時。所以,需要的反而是體力!

  不過不過,如果我早先就知道玉山有我會怕的「斷崖」,我恐怕是無法完成「大鐵人三項運動」的挑戰,因為我覺得我有懼高症!也許也有人跟我一樣吧!所以,我想,一般人有個「台灣小鐵人之三項旅程」應該就可足夠了!三項旅程是「不拘任何形式的環島旅行、不拘任何形式的仰瞻玉山、不拘任何形式的橫渡日月潭」。小鐵人的奇幻之旅,不會拘泥任何形式。流浪吧!少年。

  環島旅行的方式很多,包括單車、機車、汽車、火車、暴走、流浪、搭便車等,甚至我還聽過「獨輪車」環島的故事!

  仰瞻玉山的方式,除了攀登3952主峰峰頂之外,也可以在距離39522.4公里之外的排雲想望,或者在塔塔加仰瞻玉山。我想,那是「最美的距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work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