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層(熱鍵:b) 
             「旺旺~」給我你的愛,手拉著手不放開~
(960523 流浪於高縣寶來山上人家的「三隻幼犬」 by Amos)
 
  「同學,不好意思!可以跟你借一下手機嗎?」

         原本以為是詐騙手法,我疑惑地看著問話的情侶。我看著機車前踏座的小小箱子,聽他們解釋。他們在路邊看到兩隻剛出生卻被棄養的小狗狗,很有愛心地從市區長途跋涉把狗狗帶到高雄縣的動物收容中心,也就在我的學校後門附近而已。他們跟收容中心約好,但是偌大的收容中心之前門沒打開。於是,極需善心人士借電話聯繫,完成這趟愛心的旅程!很榮幸地,我可以幫上這一點小忙!
  前陣子,學校莫名奇妙跑來一隻米格魯。我猜,也是被棄養到這偏僻的地方的吧!

  從小到大,我也養過一些動物,包括小白鼠(天竺鼠)、蟋蟀(昆蟲)、巴西烏龜、孔雀(魚)等,但就是沒養過狗狗。主要原因是:

  「我被狗咬過!」

  還因此到醫院打破傷風的針。於是,之後的我便一直都很怕狗,對狗狗們敬而遠之。不過,隨著年齡增長,現在已經沒那麼怕了。
 
  「小白」是一隻流浪狗,經常在我們校園內穿梭,餐廳、宿舍、研究大樓、行政大樓,到處都可見到他的蹤跡。小白看起來感覺很像卡通「賤狗」,雖然他沒有黑黑的眼圈,但是全身白白淨淨的。每次遇到他,他總是眼神專注地看著我。然而。基於環境所學,我不會餵食流浪狗。所以,我總是只能以眼角餘光瞄他,怕他跟著我沒飯吃。重點是,流浪狗是不是依靠人類的「廚餘」作為主要食物的來源呢?我沒有概念!小白依然在校園四處流浪~
 
  「流浪狗」就是居無定所、無家可歸,或四處為家的狗。反之,在家被當作寵物或被收容的狗,便不是流浪狗。流浪狗或許還有主動覓食的能力。但是,若一隻幼犬從小就被棄養,沒有謀生能力,那肯定會餓死在路邊。
 
  「薔薔」是一首關於狗狗的歌,是SHE的Ella寫給陪伴她很久的狗狗「薔薔」的紀念歌。歌詞提到:

  「~好狗狗,好狗狗,謝謝妳陪媽咪這麼久,妳並沒有離開我,是搬到天堂生活。薔薔,你要記得我,妳不要走丟,快快找到天使,在天堂給我(們)保佑~」沒養過狗的我,竟能被Ella感動,這是一首值得推薦的歌。
  Ella說「現在外面有好多好多沒有主人的動物,所以我要收起我的思念和悲傷,我要把我對你的愛,分送給他們,希望所有的朋友,跟我一起幫助這些需要幫助的動物們。薔薔!你要保佑我們哦!」
  希望失去愛犬的朋友,也能收拾悲傷,把愛延續至更多需要幫助的動物們。讓薔薔替我們加油!
  ( 「薔薔」MV試看:http://www.im.tv/vlog/personal/1465968/2706853
 
  近年來「以認養取代購買」的概念已越來越流行,很值得推行。不過,我想最根本的解決之道,是立法規範販賣寵物的相關法案,避免流浪狗問題如滾雪球般擴大。
  asascc說「應該把狗狗當作人一樣,每隻狗狗都要有「家庭資料」。所以,我很贊同植入晶片,讓每隻狗狗都有身分。可惜政策似乎完全沒有落實,植晶片的動作也沒有強制規定(需要狗商的配合)。」
  我想,養狗是需要付出愛心的,這個「愛心」是要等同於家人的程度,很辛苦卻也無怨無悔。
  動物福利與人道主義基金會的理事長認為:「避免流浪狗問題的方式之一是進行結紮與安樂死」不過
我總覺得這個人道觀點有些瑕疵,不知道是否還有更好的做法?
 
     朋友,如果您正想要購買狗狗,不仿考慮一下認養吧!歡迎加入流浪動物之家的「愛心無限認養專案」:http://www.hsapf.org.tw/ 

  給他你的愛!給他們一個溫暖的家!   

~狗狗與愛,無所不在~旺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work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