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二次參加NGOs環境會議,第一次是2004年422跟綠色西灣社一起去,整體感想是覺得可惜,沒有太大的突破,但我則是自省不少,也跟許多朋友重逢(中山公事阿駿、南"台"華穗、靜宜啄木鳥秀瑩、南青營怡蒨等),也認識了幾個新朋友以及前輩。更吸收了相當多社會環境教育及運動的最新資訊。關於學生環境運動,我在此表達一點想法:一定要由學生自主發起,並跳脫組織的限制(不要南大環盟、不要全國學生環保聯盟、也不要環保聯盟學生工作隊等,叫做"持續關心環境的一群學生"就好!比較能持續),才能彼此持續互相支持、共同為環境努力,不因誰是某組織招集人或誰誰誰又是會長而協調來協調去的,思考解決環境問題才是重點。

950603(六)
am630 感謝阿駿跟華穗來燕巢接我,公路下大雨,迷團中前進台中...

am900 大會以合唱團開幕,吟唱環境曲目,頗有創意!


ㄧ開始令我很震撼的是陳玉峰老師的演講,在地扎根、挑戰未來,他還將題目改成挑戰自我,他說他活過半百,開始自省,我聽了很感動......


張國龍署長是環運老前輩,玉峰似乎對他期待很高


am11 會議過程我不甚滿意,但尚可接受,便不多談。
參考相簿:
950603-04全國NGOs環境會議
參考新聞吧:

全國NGOs環境會議 緊盯中台灣大型開發案(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吳斐竣報導)

全國NGOs環境會議談環評 李根政:環評是認識問題的窗口

pm4 學生環境論壇,讓我很不喜歡的是何大哥提議學生"由下而上"舉辦青年環境會議。不過,我想我會協助阿駿所提的"曾文水庫越域引水"議題


pm730 往雲林車上台中夜景


pm900 抵達湖本村民宿,對於保護八色鳥不遺餘力的尹伶瑛立委的印象很深刻



950604(日)

am800 離開民宿,前往湖山水庫預定地:幽情谷


    ㄧ路上都是蛙類的小朋友:可愛蝌蚪

為幽情谷祈福


am11 抵達已經通過預算的湖山水庫聯外道路工程施工地,今天開的第ㄧ次記者會-_-|||



pm2 抵達彰化濱海工業區、火力發電廠、風力發電區,又來個"反大城工業區"記者會(謝謝北教大四位麻豆^^cg)

保護彰化海岸的前輩也讓我留下深刻印象


招潮蟹的故鄉(拍望遠鏡中的大螯蟹)




<人物介紹>
這次參加活動我格外低調,跳脫以往公關手腕,轉而專心關注環境議題!沒好好認識及交談的朋友抱歉啦!

阿駿:南方學生環境運動界未來之星

忘了問名子的猛男:台中牛罵頭協會、台大土木畢,英國某校港灣系所碩士,熱愛自然。

秉亨大哥:台灣生態學會秘書長?常找阿駿
中間女:立委助理吳淑芬OR邱千芳?我忘了

北教大四劍客:都是怡蒨帶來的,我只知道立偉,另兩人忘了問

某媽媽:小孩跟我們一樣大,側臉看起來超年輕

某個喜歡代替解說員說話的大哥:從早講到晚......

聖崇:老前輩,以前在環保媽媽基金會那邊聽過他,這張拍的好Q,哈~

解說員:環盟的大哥吧,這架勢不錯吧!


環境穿著




這跟我論文可能有點相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work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