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上一層(熱鍵:b) 

煮人日記?
 
  別誤會,這不是人肉叉燒包的續集,並非真的要去煮人肉來吃,千萬不要檢舉我。代誌是醬子的:成為一個會煮飯燒菜的新好男人,是我2008年的新目標。為了保留這項家庭傳統才藝,我決定利用軍旅期間的放假日,向蘇媽媽拜師學藝。當然,羅馬不是一天所能造成,萬丈高樓平地起,房屋若要住得久,基礎就要打得穩,才能學得更精湛的好廚藝。過些時日,再上煮譜,例如蘇媽媽最拿手的:黯然三杯雞、銷魂鳳梨苦瓜雞湯、肉香香烤肉、味美蛤蠣鮮魚湯、含淚肉噪飯等.目前,先照起工來.煮飯、燒粥、煎魚、冬粉鴨與炒高麗菜等這些簡單的煮藝,先給他雞刀小試一番……
 
001.煮飯:這最簡單了!
  廚具:大同電鍋.
  步驟:
1.      酌量:我吃兩碗飯,約一勺.
2.      洗米:洗五次差不多.
3.      加水:一勺米,一勺水,若要吃軟點,就多一分水,反之少一分.
4.      加外水:大同電鍋也要放七分勺水.
5.      煮飯:開關按下去煮就對啦!
 
002.燒粥:我愛蕃薯粥!
  廚具:大同電鍋.
  步驟:
1.      同煮飯
2.      同煮飯
3.      加水:一勺米,五勺水.
4.      同煮飯
5.      同煮飯
P.S.若要蕃薯粥,就挫一挫(一塊一塊也很好吃),放在米上方一起煮吧!
 
003.煎魚:我愛虱目魚肚.
  廚具:大鼎(不沾鍋大鍋).
  步驟:
1.      熱油:加沙拉油,開小火,熱一下油.
2.      抹鹽:魚肚抹一些鹽.
3.      下魚:先煮魚肚,悶煮約3~5分鐘(依火大小,要不時柴查看),翻面,再悶煮3~5分鐘,完成,簡單的一餐,開動啦~
 
004.冬粉鴨:我愛冬粉、我愛鴨.
  廚具:圍阿(煮湯那種器皿)
  步驟:
1.      燒水:先燒開水.
2.      下冬粉:1~2鐘.
3.      下鴨肉:1分鐘(買現成的烤鴨肉,不用自己處理).
4.      調味:冬菜、鹽巴、烹位大師等。
 
005.炒高麗菜:甲甭仙(吃不膩,我可吃掉一整顆)
  廚具:大鍋
  步驟:
1.      熱油:加沙拉油,開小火,熱一下油.
2.      下高麗菜:記得先切片,洗過.
3.      調味:鹽巴跟柴魚等.
4.      加水:加些水一起炒,會比較有水分好吃.
5.      悶煮:喜歡吃軟一點的菜的人,可以再悶一下(我喜歡硬一點的).
 
(未完待續……)


家庭煮夫阿霖上菜:煮地瓜粥、煎虱目魚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work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