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一張(熱鍵:c) 

平常在市區穿梭來往,沒有想要特別追求速度的快感,只是喜歡時間、路徑操之在我;更是享受旅行的自主權,想到哪就騎到哪。

「機車環島」不但可提高自由度、降低預算、節省體力、控制時間,還可以載運較多的裝備,例如露營用的帳篷與睡袋等。所以,以機車進行環島旅行,尤其適合沒太多預算的大專學生。

於是,一個結合研究與興趣的夢想,實現了…一趟假借研究之名以行環島之實的旅程,啟程了!
  

 

 

逆時鐘環島:高雄(燕巢)-東花宜-台北-桃竹苗-中彰投-雲嘉南-屏高(似練習曲路線)若依照這次環島訪談對象的居住地區,條列如下:

高縣:燕巢(出發、罰單)-旗山(彩券、探路)-內門(紫竹寺露營)-桃源(加油、愛玉) 
東縣:海端(加油)-東市(訪談、南島社大劉炯錫)-成功(加油)-長濱(彩券)
花縣:豐濱(磯崎海水浴場露營、外國朋友Jonny)-壽豐(呼庭牛山海水域場露營、旅遊記者)-吉安(訪談)-花市(黑潮訪談)
宜蘭:羅東(加油、蘇花公路、北宜公路)
北市:大安(師大台大訪談)-中和(Jonny)-松山(訪談)-萬華(訪談)-北投(文化訪談)-文山(政大訪談)-東區
桃縣:桃市(萬能、訪談)
竹縣:竹北(加油)-竹東(工研院訪談)
苗縣:竹南(國小訪談)-頭份(超商)-苗市(破胎)-三義(彩券)
中市:西屯(中師、訪談)-北屯(訪談、麟哥改車)-大坑(睡YH)
投縣:埔里(顏氏牧場露營)-草屯(加油)-水里(蛇窯魔術小米酒)
雲縣:斗六(訪談)-斗南(超商)
嘉義:嘉市(訪談、耐斯)-民雄(中正卡車、睡覺)

南縣:玉井(觀音素食)-新營(訪談)-佳里(訪談)-南市(訪談) 
屏縣:墾丁(露營)-枋山(加油)-內埔(訪談)-里港(霖哥)
 回上一層(熱鍵:b)  


從高雄燕巢啟程,從南橫出發

 

 下一張(熱鍵:c) 
高峰2500公尺,冷冷後一個暖暖的擁抱!
(2007.5.3 越過南橫啞口最高點後的溫煦陽光 by AMOS)
 
出巢
從250公尺上升到2500公尺
從31度降至13度
從西橫跨到東
從晴朗的白天到了熄燈的黑夜
等著等著
我又來了 
 
出發當天,是5月2號星期三。一切看似倉卒,其實為了這次的環島訪談,我已默默籌備許久,包括去年(2006)第一次環島的探路行,加上訪談名單的產生。終於,一個結合研究與興趣的夢想,實現了…一趟假借研究之名以行環島之實的旅程,啟程了!
全文請見:【2007環島】旅記(1) 從高雄燕巢啟程,從南橫出發

 

東花宜,到不了的地方最美

 

下一張(熱鍵:c)

 

到不了的海灘,最美!
(2007.5.7 花蓮至宜蘭蘇澳-蘇花公路 by AMOS)
清晨六點 穿越崇德隧道
緩行於沙塵飛土的蘇花公路
獨往下望
浪花滾滾冒泡 推向眼前
WOW~美的秘密
噓~不能說
 
   從西向東到了南橫的啞口,2722公尺是他的身高,這裡是終點,也是另一個起點。高雄過了,台東到了!望著一旁也同樣在望著我的觀光客三秒之後,我繼續往前,看見眼底下盡是下坡路段,如同合歡山的武嶺下昆陽、基隆的平溪下瑞芳時,我熄下機車的引擎,靜靜感受陽光、溫度與暖風的沐浴,旅行如浴室。全文請見:【2007環島】 旅記(2) 東花宜,到不了的地方最美
 

台北,邂逅101

 

下一張(熱鍵:c)
邂逅101,角度決定高度,創造生命的浪漫!
(2007.5.20 我與台北101大樓 by AMOS)
 
風雨過後,總能看見彩虹
悲傷過後,總能看見希望
生命的旅途中
不管是工作還是旅行
即使路不順、遭遇到挫折與失敗
我們是否能在放肆大哭後而認真面對?
「至少你狠狠地紀念過那段時光,我真的盡心、也盡力了!」
事情不能勉強,時光不能重來!
如果事實不能改變,何不微笑以對?

沿途欣賞路旁的台灣百合、遠眺蘭陽平原,感受距離的美感。也許沒能在宜蘭停留一晚,也是一種遺失的美好吧!

全文請見:【2007環島】 旅記(3) 台北,101邂逅

 

桃竹苗,等一個人海邊

 

回上一層(熱鍵:b) 

 日落台灣海峽-等一個人,海邊!
(2007.8.13 新竹香山的南寮漁港之大片灘地 by AMOS)
  
這次的環島訪談;從受訪老師滾雪球而來的老公,他費盡千辛萬苦幫我用鐵夾勾起掉落水溝的錄音筆,還在我離開苗栗前,送我一些水果補充體力。在這些訪談過程,其實不只是訪談,因為訪談是制式的,互動則是有彈性的。認識這些人那些事,才是環島訪談的重要意義。 
全文請見:【2007環島】 旅記(4) 桃竹苗,等一個人海邊


中彰投,我的秘密基地

 

回上一層(熱鍵:b) 

群山綿延如城堡 不到歐洲也看的到
(2007.6.6 南投的入口 我的秘密基地 by AMOS)
 
秘密
在來去匆匆的公路旁
不曾引人注意
 
到了台中,訪談已進行一半,約訪完西屯與北屯的讀者,年輕時環島近十次的同學天麟哥協助我改良裝備,再尾巴加裝了一個菜籃。「你送便當的喔!」也是後來越來越多人對我的疑問。也因此開啟了話題,更讓他人對我留下一個深刻的印象。
全文請見:【2007環島】 旅記(5) 中彰投,我的秘密基地


雲嘉南,回歸南方

 

回上一層(熱鍵:b)
回歸南方 海洋牧場獨占鰲頭
(2007.6.6 嘉義東石漁港的海上蚵架 by AMOS)
 
逆時鐘環島跨過了北迴歸線
回歸南方
「俗」與「台」
是北方人對南方的刻板印象
其實
「大方」與「豪邁」
才是南方人最自傲的的特質
 
離開人情味密度最高的南投水里,抵達雲林斗六,與我的第20位受訪者進行訪問。他在環球的畢業專題是以台西蚵農為主題。 
全文:【2007環島】 旅記(6) 雲嘉南,回歸南方


南屏高,期待南方之星 

 

回上一層(熱鍵:b) 
海峽的星光  是最南方的期待  
(2007.6.23 墾丁南灣的猛男 從日光浴等到月光浴 by AMOS)

 

光和熱
是太陽的亮度與溫度
是南方的熱情
海峽的星光
從白晝到黑夜再到白晝
是最深情的期待
 
在南灣練習了第一首創作曲之後,已進入黑夜,便帶著帳棚睡袋到六福山莊敲門。人說貨比三家不吃虧,在六福山莊露營不僅便宜,還有好貨。跟老闆聊了許久才知道,原來這裡就是墾丁春天吶喊了11年的地點。
全文請見:【2007環島】 旅記(7)南屏高,期待南方之星
 
2007機車環島訪談,前後歷經兩個多月,跨越北迴歸線回歸南方,繞過屏東墾丁回到原點。從「高雄燕巢」到「高雄燕巢」,出去是為了回來。
這趟環島訪談之旅雖已抵達終點,卻是下一趟旅行之起點。夢想的實現需要力量,使得生命充滿了無限的渴望、愛與想像。我相信:南方之星,就在眼前! 
 

附錄:裝備檢核表:【2007環島】裝備旅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機車環島 環島 訪談
    全站熱搜

    cgwork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