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一張(熱鍵:c) 

有些事情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電影-練習曲主角東明相說。 「  

 

 

這趟單車環島旅程要能順利完成,必須感恩家人的支持;感謝大彬(陳世彬)幫我組車(小橘)還陪我出發;感謝旅途中每個互相打氣加油的車友,包括鄭益全(全哥)、史考特、阿順阿誼(黃小誼)、拖車隊、袖套兄、他鄉遇新知龔小夏,以及走路環島的溫泉兄Bruce Guo及機車環島的橘子猴等;感謝借宿的學弟劉育甫(Tof Liu),收留小橘的霖哥(Ci-Lin Cline)也感謝旅程中最有人情味的:長濱寶媽、水果姐妹花、婦人甲及越南新娘及孩子們,還有壽卡民雄、東河農會姨、彰原妹、花崗餐車姊、北埔豬腳伯、漢本車站長、蘇澳農會姨、礁溪車站金吉母姊、羅東卜肉姨、北宜冰棒姨、海倫咖啡兄等,我不會忘記你們的^___^十分感恩~

 

 

旅人的心思

 

單車環島,對我而言,原本是定位在運動的興趣項目內,但是真的去實踐之後,發現我內心對於旅行的渴望,還是勝過運動的渴望。於是,原本以為自己可以挑戰一天150km的里程,後來都逐漸往下修正,一天頂多100km上下,不是體能上做不到,而是過程中仍想慢慢體驗,即使已經機車環島過兩次客運環島一次,台灣各地仍有許多吸引我的人事物,讓我流連忘返,不得不停下來好好品嚐旅行中的各種滋味

 

 

而旅行中最令我難以忘懷的除了風景跟美食之外,就是台灣濃濃的人情味了。尤其是台東長濱街,讓我每走幾步就可以感受到長濱的熱情與溫暖。

 

 

因此,我的單車環島受限於工作無法請太多連續假期,但又不想因此而停滯不前,所以我決定分段進行。於是,五天的假期,至少要先騎完東海岸,對我這個西部牛仔而言,出門的遠行才算是個美好的開始。至於西海岸,就再利用另一個假期去分段填補!不急不急慢慢踩~5NQanyway…就出發囉~Go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單車環島初體驗

 

出發前,要特別謝謝大彬連夜幫我組裝整理新車New bounder24One night stay in墾丁起床後,大彬教我如何換胎補胎,不愧是店長身手,迅速確實。Okay整備出發囉~

 

第一天對我這個單車新手來說,才剛拿到車就以爬壽卡來開啟環島之旅,實在是有點吃力,大腿真的很操!終於挑戰成功,歷時約四個小時,我們從墾丁騎上壽卡,約600公尺的高程,這裡霧氣瀰漫,雨中有許多莫氏樹蛙在鳴叫著。不過此時,屁屁開始有些感覺了,但是卻沒有比接近膝蓋的大腿內側感覺強烈,就好像抽筋一樣,必須拍拍打打,才能讓肌肉不那麼緊繃,繼續向前踩。累計約50公里的里程,身體似乎有些抗議了,而這也正是我要的體驗跟感覺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在國小露營的那些孩子們

 

 

第二天,進入長濱之後,發生了一些的人情溫暖故事長濱國小的孩子們,他們是一群外籍配偶的孩子們,大多是越南與原住民的混血兒,相當活潑又愛玩,天真的對話有時讓我很傻眼。

 

 

其實,她們並非都是長濱國小的,有的是隔壁的國小,只是媽媽來這邊上課而已,而且並不是每個媽媽都可以來上課,因為有的因為家庭因素無法晚上外出。接著,孩子們說要幫我搭帳篷,孩子們覺得相當新奇好玩。很快的,九點了,媽咪們陸續下課了,孩子們在五分鐘內一一跟我道別離開。我想這就是我要的體驗,如果沒有選擇到國小露營,就不會發生這一些趣事,也就不會了解一些現實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車友的加油 十分的祝福

 

第三天,在北埔站往宜蘭的台鐵區間車上,我遇見九位北上的車友,包括台南史考特阿順阿誼,我們在同一個「包廂」內,真是有一種他鄉遇故知的感覺。而我,選擇在漢本車站下車,不是去騎車,而為了去看海...以及尋找那練習曲的浪漫......我告訴車友,我要去尋找練習曲東明相去的那個海邊,車友們卻要我看看窗外「你看,外面烏雲密佈,風好大,還逆風耶!」我看了看,笑笑的跟大家說「再見,我會去冬山河找你們的!」其實這一刻,我是非常感動的,我會永遠記得某年某月某一天,在花蓮火車的單車包廂內,當我們同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互相加油、關心、吐嘈跟打氣,即使我們不認識彼此

 

 

帶著豬腳午餐,我詢問漢本車站長,海邊怎麼去?站長告訴我,往北200公尺向右轉,就是那個電影練習曲的海邊,在站口,我遇見一位機車環島的車友,回想到多年前我也曾這個模樣,出現在這個地方,他是橘子猴,喜歡橘色,又跟我拿同一台相機(Canon 40D),這就是一種機緣,讓同好卻能在異地相遇。

 

 

第四天,晚上六點,往宜蘭礁溪的路上,我看見一個人在我前方走路,還一閃一閃的,我猜,他應該是在走路環島吧!果不其然,我停了下來,一問之下,他正在徒步環島,請給他一個「讚」,他是溫泉兄,我們暢談了將近半個小時,他說他都在警察局搭帳篷。真是太酷了!激發起我走路環島的慾望。(喔~別再刺激我了吧!我不要當瘋子,我不要!我不要……?)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第十天,一早六點多就起床,出發。因為今天跟在旅途中巧遇三次的全哥約好中午12點半要在小港麥當勞碰面(第一次在壽卡,第二次在東河,第三次則是在漢本車站。)。經過最熟悉的台南高雄濱海線,我11點半就抵達小港。全哥請我去吃拉麵跟咖啡,還給了我一些人生及工作方向的建議

 

 

第十一天,在往墾丁的路上遇見了超馬選手許秋逢,看著許大哥的背影,我竟有一股莫名的感動,我向他大聲祝福:「加油!」他也回應我的加油。然後,許大哥跟我聊了許久,約莫五分鐘,他跟我分享他的路跑經驗跟人生體驗

加油加油!」一旁的路人則以熱情的加油回應著許大哥的努力,許大哥便說:

「你看!這就是力量的來源,是他們給我能量!繼續跑下去~他們好可愛!」

(後來我才知道,許大哥最後是獲得了第五名的殊榮,真是厲害!又激勵了我必須完成全馬的目標啦~)

 

 

第十二天,是單車環島的Plus,因為今天不騎車,要把車子從恆春透過客運跟火車運到屏東市的霖哥家。(一寄放就是一年多…Orz…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旅程的期待再出發與完成

 

 

第五天,梅姬颱風來臨前,北宜公路就已下了一整天的雨,真是又溼又冷又操的一天阿...到台北,完成了一半的旅程,為了補充膠質鈣質姊姊姊夫帶我到寧夏夜市,吃一條超級新鮮又好吃的「紅頭魚」雖然非常貴,但是非常值得,謝謝姊姊跟姊夫的慷慨,這種人間鮮味真的是很讓人難忘啊!

 

 

來到台北後,我的卡打車-小橘,暫時停放在姊姊家,室內遮風避雨處,而我的單車環島之旅進行一半,車停在台北,我的心也就像是浮在半空中一樣,隨時都想再出發!也許,下半段的旅程,又會遇見不同的人事物,我非常期待單車環島的「慢」,可以激發出更多的故事及火花,我將繼續「起起伏伏,體驗人生」。

(未完待續……)  

蘇細菌の單車環島紀行(下):http://cgworkers.pixnet.net/blog/post/35254261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work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