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士官班歷經整個八月及九月,整整將近兩個月的受訓期,終於結訓了!

  九月二十六日,天氣晴.
 
 「今天掛了階之後,你們就是下士班長,你們的肩膀上都多了一些責任,而且,本期士官班是有史以來,第一次有人被退訓,希望這樣的淘汰機制,可以提升以後士官的品質,恭喜各位!」
 
 早上十點,大家燙好衣服後,在會議室內參加結訓典禮.個個正襟危坐、專心聆聽科長的訓話及勉勵.典禮結束後…
 
 「各位,快點集合,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向大家宣布」中士班長板著臉,集合後,不太高興的說:
 「你們各位阿,剛剛在典禮中,受階代表也不會受,一二名又走不好,整個程序亂七八糟,趴下!」
 「一二」大家莫名其妙不知所以然的乖乖迅速趴下伏立挺身預備.
 
 早上才剛做完100下,手臂還在隱隱酸著.突然之間……
 
 「潑啦蝦啦~蝦啦潑啦~」所有人背面如被大雨淋般溼透,一陣狂叫約30秒後…
 「笨蛋,你們都不跑的阿」
 
 中士班長很開心的在一旁「觀瀑」,一陣陣「肥皂水」潑在我們身上,但是大家都很開心.原來,我們上當了,因為剛剛的典禮,明明進行的很流暢阿!哪裡錯了,到底?最後才明瞭,這就是通過士官班考驗的一個「過水」儀式阿!
 
 八月的司法警察法律測驗成績為第一階段的關鍵成績(請參考:海巡士官班()突破),加上九月第二階段的見習成績,以及所佔比例較低的戰技與體能成績,即為士官班的結訓成績,前三名有榮譽假,第一名榮譽假三天.很幸運地,我獲得了兩天的榮譽假,並學得許多法律知識.
 
 實際上,原本第一階段結束之後,第二階段得下一線見習.我被分配到富崗漁港,一個船務繁忙的大港,假日尚有許多往返綠島及蘭嶼的大客船.然而,就在前往富崗的途中,我被召回了原單位,意思就是說,我回原內勤單位見習,不用下一線了.哎呀!一則以幸,一則以憾啊!
 
 幸好!否則見習結束後,業務上的學長過幾天就都退伍了,尤其參一是個複雜度較高業務,交接若沒做好,部隊的人事運作恐怕會出現問題,屆時,我就要出包了.
 
 遺憾!無緣到海邊體驗一線執勤生活,例如安檢跳船,守望巡邏,以及颱風勸導等.所以,我只好利用見習期間的週休二日,在台東海邊逕行流浪,以彌補軍旅生涯中的一大缺憾!(詳見:台東流浪記(1) 路邊,到底!台東流浪記(2) 市區發燒
 
 昨天,軍旅生涯破180,還沒升一兵就直接升下士.海巡菜班長,即將正式上路囉!



延伸閱讀:
2008.09.03
海巡士官班(上) 突破
2008.07.23
塵埃再起...海巡士官訓 

[樂品] 整個八月 (張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work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