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層(熱鍵:b) 
海峽的星光  是最南方的期待
  
(2007.6.23 墾丁南灣的猛男 從日光浴等到月光浴 by AMOS)

光和熱
是太陽的亮度與溫度
是南方的熱情
海峽的星光
從白晝到黑夜再到白晝
是最深情的期待
 
2007年環島訪談-從南橫出發」逆時鐘環島路線(似練習曲路線):
高雄(燕巢)-東花宜-台北-桃竹苗-中彰投-雲嘉南-南屏高
 
  從台南玉井回到燕巢之後,環島訪談還沒正式結束。因為,屏東與高雄還有三位受訪者。只是暫時回到研究基地,處理雜務並養精蓄銳。過了幾天再回到台南安平老家、帶了一把高中死黨雅各借我的優質木吉他,便直奔墾丁。四個多小時後的100多公里之外,抵達墾丁。已數不清是第幾次到墾丁,也許是因為地緣的關係,以及墾丁擁有南方最長的海灘,才會這麼吸引人吧!
  在南灣練習了第一首創作曲之後,已進入黑夜,便帶著帳棚睡袋到六福山莊敲門。人說貨比三家不吃虧,在六福山莊露營不僅便宜,還有好貨。跟老闆聊了許久才知道,原來這裡就是墾丁春天吶喊了11年的地點。眼前的那片大草原、大天空與社頂公園,就是令年輕人如痴如醉的音樂聖地。老闆說:「11年前,有兩個外國大男孩,跟你一樣騎著機車帶著吉他來到這邊,他們愛上這裡,又喜愛音樂創作,便啟發了舉辦音樂節慶的夢想。」老闆很支持這個想法,夢想於是實現。老闆說「來到這裡的年輕人,我都警告他們不準留下垃圾、不準帶酒進來!」與媒體的搖頭報導雖有出路,但我寧可相信這塊地方的純真與神聖
 
  只可惜,春吶今年邁入第12年,主辦權卻已被墾管處強勢主導,造成許多音樂人的遺憾與無奈。不過我想,物極必反,音樂永無絕人之路。一塊靈感創作之音樂聖地,過一個十年,勢必再造另一個起點與高峰。也或許,讓墾丁休息幾年、減低旅遊承載量之後,生態環境與生活品質會更好一些。過一個十年,海裡 的珊瑚與過馬路常被壓扁的陸蟹,會逐漸恢復自然的狀態與數量。透過遊客總量管制方式以維持墾丁的旅遊品質,墾丁與附設的國家公園,必將是南方之星。
     與山莊老闆告別後,帶著吉他前往南灣,挑了一棵樹下的大石頭自彈自唱。經過練習,完成了第一首創作的戶外live錄製。Demo中可以聽到海潮聲、嬉鬧聲、鳥叫與蟲鳴,以及我的「清純」歌聲。如果不嫌棄,可以到我的blog(無名帳號cgworkers)查詢「冷冷的擁抱」,試聽一下我的第一首音樂創作。收妥曝曬兩小時的吉他,鞋底帶走幾顆南灣的沙,前往內埔尋找我在屏東的受害(訪)者。
 
  距離約訪時間還有一個下午,我決定繞一下遠路,看看遠離海線會不會比較涼快一些。經過枋山加好油與UV油,問問原住民加油小妹:怎麼到山地門?他們指著前面說「前面的沿山公路,再過去一點就到了啦!這是我向原住民問路最常聽到的回答。不過這一次,是真的過去一點就到了、下午一點就到了啦!
  循著沿山公路,一路上雖沒車,但不如我想像中那般涼快。山離我有點遠,我簡直就快中暑了。「咦~前方有一棵大芒果!」原來是餉潭站到了,我撥了個電話給霖哥,他指引我到他教書的學校逛逛。「多麼純樸的鄉間小路阿!」喜歡大自然的人不喜歡在大都市工作,因為想聽個蟬鳴蛙叫,可能都得走好遠。因此,我最近也在燕巢的鄉間小路旁租了個房子,享受那片刻的寧靜與純真。  
 
  屏東之於基隆,有如高雄之於台北、墾丁春天吶喊之於貢寮海洋音樂季、核三之於核四、南點之於北端。跨越北迴歸線回歸南方,繞過屏東墾丁回到原點。從高雄燕巢高雄燕巢,出去是為了回來。這趟環島訪談之旅雖已抵達終點,卻是下一趟旅行之起點。夢想的實現需要自我、家人與朋友的力量,使得生命充滿了無限的渴望、愛與想像。我相信:南方之星,就在眼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work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