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在花蓮的磯崎海水浴場露營,海就在旁邊...(
more1...more2 )

  
「細菌~阿你環島都睡哪裡?在哪裡落腳?路邊嗎?還是飯店?會不會花很多錢?」。有些朋友聽到我去環島,第一個反應是驚訝「哇」,第二個反應就是旅行中最花錢的住宿課題。我當然也會考慮這個問題,因為自己還是個「窮學生」,所以旅宿費能省則省,如何找到「免費的,或是低價位的睡覺地點」便是環島出發前的主要準備課題之一。而且,又要兼顧「安全第一」的原則,「路邊」便已不是考量的範圍了。再加上此行我想體驗並回味以前參加童軍社團時期的「露營」。因此,「親友家+24hr的店+露營+YH青年宿舍」成為此行睡覺的系列「下榻飯店」。 
   23個環島睡覺的日子,總共花費2790元,平均一天不到150元,包括11夜為「各縣市親友團的下榻飯店所贊助」;6夜在24hr的店度過:3夜的露營,以及3夜住進了YH青年宿舍。越少天的越貴,因為貴所以越少天,但是最貴的也不超過400元。
 以下,針對環島住宿課題,我提供這次的經驗給可接受的人參考: 
 一、YH青年宿舍(Youth Hostal之縮寫):

  這在國際上相當有名,專門提供全世界在外求學的青年便宜的宿舍(4~6人合住,就像學校宿舍一樣,或是合房),且可以在裡面遇到許多不同國家的朋友,進行文化交流。首推台北的「YH群賢樓國際青年旅舍」,就在火車站附近而已,我在這裡結交了一位韓國朋友,他最近暑假會來高雄找我當導遊。請參考 http://www.yhtaiwan.com再推台中的「台中國際青年之家」,在市區邊郊的大坑,我那天週間去,只有我一個人,很爽,很乾淨。請參考 http://www.ttyh.idv.tw/
下一張(熱鍵:c)
台北的「YH群賢樓國際青年旅舍」合房,可以安心的睡...(more1...more2)
  台北之家(林森北路5巷11號6F(忠孝東路附近) (
圖1 圖2 圖3 )
  YH台中青年之家 (
圖1 圖2 )

 二、露營(自備帳篷與睡袋):
  儘量找比較有管理的地方,會比較安全,因為現在的台灣不像以前的那麼安全,可能有機會遇到歹徒、或野狗(我在內門的紫竹寺廟旁的同學家樓下搭帳篷便遇到,讓我環島的第一天就飽受驚嚇,睡不好...XD)。因此,像花蓮的磯崎海水浴場(我在這裡結交了三位外國人、一個小北鼻、一隻小小狗以及一個阿美族原住民小朋友...)、牛山海水浴場、南投的顏氏牧場(五六日才有開放)與屏東墾丁的六福山莊(1~11屆春吶地點)等,都是不錯的選擇。價錢皆不超過400。請參考,台灣露營地 http://www.anlan.com.tw/9b.htm  
  高縣內門紫竹寺旁(心怡老家屋簷下,在旗山附近)(
)
  花縣呼庭(牛山海水域場) ( 
)
  投縣埔里桃米顏氏牧場 (
圖1 圖2 )
  屏縣墾丁六福山莊 ( 
圖1 圖2 )

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 
圖左:在台北麥歡樂休閒圖書館,可以上網、洗澡,也可以躺在沙發上睡覺...more...
圖右:在花蓮黑潮,謝謝韶雯姐臨時收留,真是有人情味的地方阿... 

三、
24小時的店(如果你不是一定要睡床,或必須上網處理事情時,可以參考):
  台北有一家「麥歡樂」,有提供洗澡、免費無線網路與插座與沙發等服務。我到台北有時候會去「住」這裡,因為有時你會想要自己一個人專心處理一些事情;雲林有一家「風尚人文館」,提供免費無線網路與插座服務,一杯寒天綠茶100元就可以「坐」到天亮;台南有一家「悠然居」,提供免費無線網路與插座服務,雞腿火鍋很養生且好吃喔!;高雄有一家叫做「News新聞館」,提供免費無線網路與插座服務,牛奶很好喝,服務員超棒!
  雲縣斗六風尚人文咖啡館 ( )
  南市悠然居 ( 
)
  高市News新聞館(光華一路148-76號。青年路口) ( 
)

四、親友家:(各縣市親友團提供的下榻飯店) 
   不是你家、就是我家,或者是全家(XD)...就是找朋友「投宿」!
 若要來我家要碰運氣,因為我每兩個禮拜的周末才回台南安平老家一次喔!若經過高雄燕巢,不介意在研究室搭帳篷睡睡袋,可以聯絡我,哈哈哈~(我在台大是投靠朋友的研究室;政大投靠朋友帶進24hr圖書館等)
  嘉縣民雄中正大學資訊所研究室 (  )

     
詳細的睡覺流水帳,編列如,有興趣的朋友就參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work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