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個八月主要是來學習的,但事實上,截至目前為止,只有八月的第一天有做到正事,之後的幾天一直到現在,可能是因為有點不習慣租處的天氣或生活,每天都睡得不是很好、精神不佳,於是圖書館都還沒去、倒是已經感受到台北一部份的生活步調了。不過這種情形,明天開始必須好轉,因為我得閉關兩天寫論文,以在八號回高雄的研究室meeting、以及九號回台北的環境資訊協會meeting這兩場會議上,可以有些進度。恩,要加油~細菌


<碩士論文參與式研究對象>

實際
7326
生活支出加上房租(扣掉押金)
日期
支出
消費
內容
729六
 
 
高雄岀發前的週五,因為半夜兩點多要去坐客運,到台北才會剛好點左右,才有捷運搭。所以我找宿舍工讀生幫忙半夜開門,結果找不到、學弟叫我爬窗戶出去,後來我覺得太危險,決定12點前出門到j外面溜搭到兩點再去撘車,於是我整理行李、裝進老媽借我的離家出走大包包,就在11:59分學弟說他跟教官借到了感應卡~我才得以半夜外出...


<要我爬窗外出來?不要吧...>

 
50
鹽酥雞+黑輪米血
晚餐兼宵夜
 
20
水果茶
此刻起我愛上冰鎮~

 
 
 
我喜歡搭國光夜班車「雲豹」的原因之一,就是可以看電影,我電影幾乎都是坐客運才有機會看,這次看了「蝴蝶效應」,挺深奧離奇的故事…



看到車外的晨曦又出來了~

 
80
咖啡套餐
早上8:40到達租處晉江街~


跟房東約十點,所以找了地方歇腳。找到一家「每一天健康餐飲」~還不錯可無線上網、可插電,老闆很可愛(中年男人一個)

 
 
 
十點房東還沒到,發現我要租的那間雅房還真是「雅房」,空無一物,房東來了我們才將隔壁書桌搬進來~至於床嘛~房東說下午才會到,於是,我先跟隔壁沈同學借網路跟巧拼,我才得以先歇息一下~
 
0
 
中餐沒吃、補眠
 
80
泰式霜降豬肉飯
房東說床要晚上七點多才會到,我快餓昏了,只好自己跑到師大夜市~

師大人潮請看縮圖
熱鬧師大夜市請看縮圖

打電話問住這附近已十年的姊推薦吃啥~她推薦媽媽說好吃的霜降,不過我覺還可以、但吃不飽…


<姊姊說雙降在牛老大對面>

<特別的是他的醬汁>
 
25
西瓜汁
師大夜市
 
79
髮臘
為了”融入”台北生活,我在師大夜市屈城市買了屈城市牌髮臘(貪便宜一倍)~後來發覺不夠硬~頭髮俏不起來(老媽謎之音:沒吃威而鋼齁…)


<要翹喔~>

<隔幾個小時就塌了...>

 
 
 
回途路上,我拿垃圾要丟垃圾桶,卻找不到分類標誌,收垃圾專人告訴我沒有在做分類~都是他在分類,不知這是怎麼回事?




<我租處巷口-_-|||這麼好認>

 
 
 
晚上七點半,我的床終於來了,不過是原封原裝的,而且因為房東遲到,所以我自己把所有木頭搬到四樓(幸好不是十樓),順便健健身~接著房東跟我組裝完床後,便付房租給房東太太囉~


<第一次租外面簽契約>

後來我覺得太單調,再跟沈同學多借一些巧拼、才把房間佈置得宜,還用多餘的巧拼做成垃圾筒跟衣藍。

 
20
麵包
宵夜古亭
 
30
高鈣牛奶
宵夜古亭
 
 
 
 
730日
350
海產
超貴石斑魚,北海岸
 
0
油錢
還沒給阿丸~
 
25
金及檸檬
九份老街
 
0
粉圓
還沒給錢?
 
0
天燈
平溪,還沒給錢?
 
230
豆腐合菜
晚餐很好吃/深坑老街
 痞幫北海岸一日遊照片封面
 
 
 
 
731一
80
苦瓜飯
為了熟悉租處附近,中餐到住處附近的汀洲路上找到一間燒臘,但貴又難吃~
 
20
西瓜汁
回租處路上必經巷子,便宜又好喝~
 
0
豬腳情人套餐
晚上「貳號情人」有約(壹號情人是每年2/14一定得陪的老娘阿~),姊姊請客,還可以,只是滷肉飯太鹹,喝~

 
20
水果茶
古亭租處附近大頭七買的,上癮了~
 
0
冬瓜茶+漢堡兩顆+水果醋
沒想到姊姊住的地方距離我那麼進,走路大概五分鐘就會到的地方,姊姊贊助,太感謝啦~

801二
28
岀發到萬華東興路上的康是美超市買的,沒水我活不下去~
 
0
中餐乾麵
拜訪完協會的大哥大姊後,他們請的,真有人情味~且是我第一次吃到甜的乾麵~
 
 
 
下午育隆學長來電,要帶我去跑環保團體做問卷,他「開車」帶我跑了三個單位,後來發現:
1.      停車費超貴:光是來萬華找我只停五分鐘就要30元,後來停車場停了兩小時要八十…

2.      近就是遠:單行道、不能左右轉的道路太多,明明就在左邊幾公尺的協會,就是要繞十分鐘的路才能到~
3.      結論:這是降低台北大都市溫室效應的策略之一,會使得開車的人因為代價太高、規局太多而不願意開車,因此大家會改搭捷運(或公車),更何況停車後還是得走一段距離,所以不如搭捷運。


<一整排的公車只有台北才看得到>

<搭公車環保省油喔>

 
這天下午,我們一口氣拜訪多個單位,包括綠陣協會(葡萄藤樹屋)、大地旅人、荒野、主婦聯盟等,結果只回收了綠陣跟大地的四份問卷,荒野表示還得先寄信說明(態度有點官僚),而主婦則是過兩天再跟他們回收(四份)。


<大地旅人環境教育工作室>

<綠色陣線協會>

<有點官僚的荒野"總公司">

<主婦聯盟>

 
110
醋茶
贊助綠陣協會,雖然很貴~


 
0
看守台灣刊物
大地旅人環境教育工作室學姊贊助,訂一年300~

 
85
什錦炒麵
學長介紹在汀洲路(擁擠的都市)順園小館的炒麵,超好吃、還有熱茶喝,很溫暖~


 
28
因為早上買的水忘了帶回來XD,只好再買一罐回家喝。
802三
 
 
下午抹蠟後出門,發現太陽好大~


 
16
坐捷運
古亭到火車站
 
20
起司玉米酥
三點多我先到台北地下街逛逛,有夠長,走到腳酸,發現吃的東西超少,買了起司玉米,但是不好吃。而他還有賣養樂多冰沙,我聽到一杯四十,就算了~


<省水宣導看板>

<省電看板>

 
 
 
此外,我還發現台北地下街有很多老年人在睡「午覺」耶~


<故意拍模糊點>

 
 
 
「貝殼超市」是我覺得很不可思議的商店,我進去看看摸摸發現,小的雖然都是假的塑膠的,但是大的有很多都是真的、而且都很貴,門口還有很多「活的」寄居蟹,不曉得這些商人販賣這些國家資源的心態為何?

 
 
 
台北地下街的伯朗咖啡,可無線上網根插電,但有人使用,下次吧~
 
 
 
台北地下街跟中山地下街的表演藝術之落差很大。


<台北地下街表演>

<中山地下街表演>

台北地下街表演請看縮圖

 
 
 
中山地下街的後段都是學生在練街舞,走到底是捷運行政中心,我走到路面往回走,經過三號還是四號出口,有衣蝶、新光三越以及台北牛乳大王(人氣大概是高雄牛乳大王的100倍吧~)

 
10
蛋捲冰淇淋
等待前南大環盟秘書新榮期間,到火車站新光三越「對面」的M吃冰淇淋。
 
16
公車
火車站到南京東路思穎家,我忘了多少隨便估一下~


<街上正妹背影??>

 
0
水餃+鮪魚洋蔥+玉米罐+冰鎮
跟新榮到思影家讓思影招待,很好吃咧~


<又是那個正妹的背影!!>

<正點水餃、鮪魚洋蔥>

我們約好每年暑假都要一起看鬼電影!

<跟辛容看電影最有臨場感,因為他都會用抱枕蓋住自己眼睛,要我們講解給他聽>

<沒想到死咒怨外國版也挺恐怖的>

此外,思影的妹妹最近才剛得到選美比賽第一名、獎金十萬喔~


<思影全家福>


<思影的妹妹選美第一>

 
20
冰鎮
南京東路福客多
 
24
公車
南京東路到古亭,忘了帶走背包所以坐兩次XD,等待第二次公車期間,我有個手受傷的朋友請我幫他打簡訊~打到一半,眼睜睜看著自己的公車來了~但是幫人不能幫一半,所以再等下一班,後來我重新看一堆站牌,才又改搭另一班車回租處~才得以在十一點半前回家,所以我也學會搭台北的公車了~
 
 
 
 
803四
 
 
抹臘技術似乎有進步一點…

7/31

8/03
 
20
冰鎮
古亭大頭七買的,上癮又上癮
 
70
淋雞飯
中餐時間到,我走到租處巷子附近,這間真的算平價又超好吃~

 
0
晚餐石鍋
師大夜市,育茜贊助,量多還不錯~

 
石鍋動作片請看縮圖
 
0
豆花冰
到景美夜市,超好吃,也是育茜招待。


<愛吃冰的寶寶應該會喜歡>

<兩年前亞各帶我來吃的土虱>

 
 
 
參觀育茜租處,10000/月,兩房一聽,他跟他妹妹一起住,超乾淨~陽台夜景還不錯,只是床有點怪~
804五
0
租到"機車"
育茜贊助,清晨五點送育茜到世新跟出國同行夥伴會合。借道車後的回租處途中,沿著羅斯福路慢慢騎,經過新店世新、中正區台大、師大又繞重慶南路到永和、再切汀洲路回租處,都很近,有車可幫助我了解這些學校的地理位置~很好~


<到處都是禁止、單行道標誌>

 
38
早餐燒餅蛋+米漿
租處附近、普通
 
117
加油
 
 
55
臨江街夜市雞排+西瓜汁
晚上搜尋PTT大安區的美食資訊後,騎機車到通化街臨江街夜市~最後再繞回台大附近汀洲路買「墾丁ㄉㄨㄞ奶」。


 
60
ㄉㄨㄞ奶套餐
奶好喝,餅很好吃、但微辣

 
0
冬瓜茶
姊贊助
 
 
 
 
805六
60
中餐水餃
姊推薦的手工水餃,我覺普通,沒有思影家的好吃耶~喝
 
15
泰山冰鎮
發覺自己快沒錢了,換買15元的。
 
75
晚餐排骨
在台大附近的汀洲路,我覺普通啦,還是媽媽煮的菜好吃。
 
 
 
 
 
0
捷運卡
姊姊贊助,看何時用完,就是花了六百
總計
1826
一個禮拜
生活支出總計
 
房租
16500
房租+押金
朋友都說租金太貴,但我覺得麻煩人家給我短住一個月,沒差啦~
實際
7326
 
生活支出加上房租(扣掉押金)
背景音樂:台北的機場<請按播放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work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