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某日,星光二代總決賽前的研究室對話:
A女同學:今天是星光總決賽耶 (看著天空網路新聞說)
B女同學:真的嗎?怎麼這麼快就總決賽啦? (平常沒在看星光 XD )
C女助教:對對對!我要看文音,她唱歌好好聽... (走進來研究室剛好聽到,很興奮的插入話題)
B女同學:對阿!我也喜歡文音耶,他唱那個ladymama好有feel耶!
A女同學:我也覺得她唱的很好,不像那個誰誰誰的聲音啞啞的我不喜歡...但人家都說它的聲音辨識度很高...
C女同學:還有那個誰誰誰的唱腔很特殊,辨識度也很高,但我也不喜歡...
我:原來大家都喜歡文音喔!怎麼平常都沒聽你們說阿?要記得去簡訊投票耶...
ABC女:沒問題,我們都會默默支持啦!
 
  以前年少時,國高中年代,我瘋偶像頂多只是買買卡帶,剪剪報,根本不敢想去參加什麼簽唱會、演唱會之類的活動。上大學之後,雖然自由度比較高了,但是因為社團事務繁忙,且我永遠的偶像-華仔在我心目中的地位業已昇華至神的境界,沒有新的偶像可以讓我為之癡狂。所以,大學畢業,我還是沒有追過星。直到我研究所時期,出現了星光幫,在第二代班中,有一位聲色出眾的歌手吸引了我,而我也因為研究論文的關係必須親自到台北幾趟。於是,就在天時、地利與人和的情況下,雖然追星,大多是國高中生才會熱衷的事,但為了一圓以前未完成的追星夢想,並體驗追星生活,我展開了追音行動……額外,也順便進行了所謂的星光觀察,探討星光為何這麼熱?
 
  星光大道自開播以來,第一屆平均收視率約3(蕭敬騰踢館賽之前約1~2之間,之後飆升至4~6之間,甚至總決賽有7的水準),因為第一屆星光幫紅了,造就第二屆平均收視皆有4~5的佳績,第三代目前也都維持在3~4的成績(十強方形成,持續上昇中)。很多人可能跟我一樣,尤其是上了大學之後的朋友,平常是不看電視的,會注意到星光幫,是因為楊宗煒與蕭敬騰的PK到因故退賽,以及林宥嘉的超強連五週滿分成績,接二連三形成話題,加上大眾媒體推波助瀾,以及小眾媒體的整合性行銷、網路行銷等,頓時,星光幫像顆火紅的太陽,不斷在你我生活週遭發光、發熱,星光現象已經持續了一年,邁入第三屆,話題仍可持續延燒,可見工作團隊上下一致的努力及用心。
 
  星光大道第一屆總決賽那天,大概是在暑假的開端。那時,我的論文還沒完成,申請延後畢業半年,暑假便留在學校住宿,專心撰寫論文結論。研究之餘,每個禮拜的娛樂,就從總決賽那天開始,我準時收看星光大道。一來是自己本身對音樂的興趣,可從中學習優點、避免缺點;二來是我想完整看完一屆的比賽,藉以了解星光幫的迷人之處。於是,每個禮拜五,我都會晚點吃飯,九點左右再騎車出去買東西回來學校餐廳(暑假餐廳無人、無食物)邊看邊吃,為每週辛苦的研究生活紓壓解悶。從七月二十日的第二屆百人淘汰賽開始,經歷了音樂故事指定賽、拿手歌曲PK賽、我的出生年代歌曲、一片歌手PK賽、經典電視電影指定曲、星光合唱決定賽到眾所期待的一對一踢館賽,以及一月十一日的我的演唱會之第六名決定賽、一月十八日的總決賽,我算是完整的參與了、見證了第二屆星光大道的比賽全程,甚至還親身排隊進中視攝影棚參加了一場現場錄影,這實在是太HIGH了……
 

<梁文音:流浪記>
影片來源:http://www.wretch.cc/video/changft&func=single&vid=3771896&p=37
 
  一月五日,我到台北參加論文研究對象的新春茶會,隔天週日沒事,便到中視碰碰運氣,排隊看看是否能夠進入攝影棚目睹星光風采。在這之前,我得描述一下我欣賞的偶像:她,是女的,外型甜美、歌聲更甜美,從小在高縣六龜育幼院長大,因為父母親都已經過世,當她唱起流浪記的時候,顯得動人心弦,而我所聽見的、感受到的,就是他用生命唱出了他自己的故事;此外,我真正成為她的粉絲,是在他敗部復活時,以一曲花香,唱到我鼻酸、眼酸又心酸的時候,我立刻上網加入了她的後援會,因為我想更了解她,想聽到更多屬於她的故事,或是從她的歌聲中看見更多動人的故事。於是,2008年元旦新年,我許下的三分之一個新願望,就是想親眼見到他一面。因此,我報名了早已額滿的0106加油團,以實際行動來支持她。而有機會在台北參加電視節目的錄影,也是一種新奇的體驗。一月四日凌晨,我運用網路及周邊資源,製作了一面加油牌,準備為她加油。
 下一張(熱鍵:c)
  解釋一下這面加油牌:可愛文音圖是粉絲們繪製提供的,整個加油牌所呈現出來的意義是:文音加油,愛文芒果為你加油!愛文芒果,是我在後援會中的暱稱,因為喜愛文音,便取愛文兩個字,搭配愛文本身是一種芒果的品種,而愛文芒果是台灣最受歡迎的芒果,且是品質最優的芒果品種。在台灣眾多的芒果品種當中,無論是香氣或是口味,數十年來都無法和愛文芒果相提並論,且後市行情看俏,愛文為目前芒果品種中最具價量競爭優勢者。因此,延伸至即將成為明星的文音本身,格外有意義與內涵。(參考:愛文芒果簡介:http://210.59.64.16/yujing )。
 下一張(熱鍵:c)

  粉絲們排隊之前,會先集合整隊,我一下公車,在中視站牌附近就看到一群粉紅軍團,好不亮眼,我便穿著我在車站地下街買的一件100粉紅T恤,遮遮掩掩的混入知音加油團,而在場比我老的大概不到五人.等待約莫兩個小時,下午四點多主辦單位終於開始整隊排進場順序.由於這次錄影是要決定第六名(白話點說就是六人淘汰一人),加油團一個比一個聲勢浩大,最誇張的是佩慈家族製作了超大PETS氣球(但也正不巧,最後在今天落敗...)進入錄影現場後,可謂高朋滿座,真的不大,通道被擠的水洩不通,由於我是現場排隊者,沒有位置,只好坐在攝影機後面,也剛好,是在評審團的旁邊.也因此,黃小虎老師臉上有幾條皺紋我大概可以數給你聽......
下一張(熱鍵:c)
  正式錄影之前,評審就位,星光二班就位(文音也從我旁邊進場),主持人就位後,陶子開始唱歌暖場,陶子唱星期六這首歌真是熱鬧到不行,當場把知音團成員拉上台共舞的畫面,剛好在畢業典禮當天播出,電視上播出時,覺得格外有臨場感.錄影正式開始後,整體流程非常順利,也非常有趣,我也親眼見證到陶子的主持功力,反應之快令人深感佩服,且其催淚功力堪稱一流,本來不想哭的,情感都可以被牽引至哽咽,當然,後面阿咪老師的配合也是功不可沒.現場的感覺,真的很好,看著欣賞的對象在面前唱歌,真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傍晚,錄影結束,知音團在外頭守候,就為了跟文音說再見,知音團的熱情,我感受到了.

下一張(熱鍵:c) 
( 970106 小妹追追追相片全紀錄  密碼:cgworkers)

  親眼目睹偶像的星光,並親身感受到粉絲們的熱情後,星光近距離的觀察暫時各一段落,我回到高雄準備即將到來的論文口試。這半年來,每週五準時收看星光文音的演出,平常每天都24小時邊聽著文音的歌曲,邊寫論文。感謝文音陪我度過最後半年的研究時光,你動人甜美的歌聲陪伴我拼論文的數個夜晚,就連論文口試的前一刻,我仍反覆聽著你的歌曲幫助穩定心情,如雨夜花、Lady Marmalade、time to say goodbye、花香、珊瑚海、愛和承諾、L.O.V.E、流浪記、海上花、愛得比較深、四百龍銀、氣球、Revolution、失戀無罪、candyman等。1月25日,是一個相當重要的日子,我終於通過論文口試,吟唱著「遠行」這首你總決賽演唱的歌曲,代表著一個精采階段的結束,也準備另一個階段的開始。
 
  故事還沒結束……星光二班畢業後,十強旋即展開合輯簽唱會。說過要全程參與的我,從總決賽前的網路投票、簡訊人氣,我都沒缺席。當然,簽唱會至少也要參加了一場,幫文音拼一下簽唱會的人氣。2月3日,我再次報名了加油團到到高雄SOGO跟知音們一起追音,而且還訂購了一件桃紅色的漂亮團服,穿在一個大男生身上即使有些不自在,但還是豁出去了。這也是我第一次參加偶像的簽唱會、第一次買唱片CD、第一次的第一次,都是因為文音的星光而發熱……
( 970203 星光二班簽唱會在高雄相片全紀錄 )

相關文章:
2008-02-03 簽名過程文of高雄SOGO追音紀錄
2008-02-03 烤蝦對話錄of高雄SOGO追音紀錄
2008.02.29 [自錄] 愛和承諾BY愛文芒果(文音伴唱)
2007.12.02 星光二幫梁文音˙加油!
 
P.S. 知音後援會(餘音繞梁-梁文音後援會)的專有名詞解釋:
  知音,是文音粉絲的通稱;
  音魂,不管是否為文音後援會粉絲,只要喜歡文音,不管男女老幼、時間距離,只要有心,人人都可成為音魂,永遠不散。

回上一層(熱鍵: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gworkers 的頭像
    cgworkers

    台南賣屋買屋就找台南房仲永慶蘇建霖0919159003房屋仲介推薦賣房買房售屋售房【細菌窩客室】

    cgwork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