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007)年春節
與partner雅各練唱民歌
第一首便以民歌界的國歌"木棉道"為範
合唱與和音的成果尚不滿意
但是前天驟聞馬爺過世消息
我決定先把這首歌曲分享給朋友
讓我們一起紀念馬兆駿-馬爺好走...

前一晚才看他主持電視節目與他的partner合唱"木棉道"
沒想到隔天一打開網路看到奇摩新聞
頭條就是馬爺驟逝的壞消息
繼瑋綸、傳廣等知名藝人後又一惡耗...

雖然對馬爺沒有太多認識
但是他創作的民歌卻是值得繼續品味與流傳
除了木棉道之外
其實還有一首我也很喜歡的歌曲"
那年我們十九歲"
描述著19歲那年他那一段騎機車的往事...享受速度享受著友情...享受創作享受共同的未來...生活是如此的自由...
歌詞如此平時無華卻令我深深動容
仿佛是在描述自己的歌一樣
(請參考"[機車環島旅記] 您好機車!說走就走":http://www.wretch.cc/blog/cgworkers&article_id=6884994


歡迎光臨民歌C餐廳!
在2007年"炎炎"的春節大年初一
由窮力火車PoorStation為您帶來這首"木棉道"
請掌聲鼓勵鼓勵!

作詞:洪光達 作曲:馬兆駿  
原唱:王夢麟  翻唱:窮力火車PoorStation

紅紅的花開滿了木棉道 長長的街好像在燃燒
沈沈的夜徘徊在木棉道 輕輕的風吹過了樹梢
木棉道我怎能忘了 那是去年夏天的高潮
木棉道我怎能忘了 那是夢裡難忘的波濤

啊 愛情就像木棉道 季節過去就謝了
愛情就像那木棉道 蟬聲綿綿斷不了


您是第位新聽眾!謝謝光臨民歌C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work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