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8/9星期日,南排灣部落仍是斷水斷電及斷訊的狀態,
前一天完全無法與我媽聯絡上,我想他一定是非常的擔心,
加上這兩天都吃村長的,有些不好意思
所以,趁著風雨終於漸小的狀態下
我全副武裝,冒點風險前往雙流,尋找食物及電源
沒想到,雙流的災情遠超乎我的預料之外......

---步道走山,河流改道,路基掏空!!!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六點多,我前往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台九線上往台東的路口已經掏空
我與機車豪被這裡的河風口強風吹到傾斜六十度
進到票口之前,多數路樹折倒,滿目瘡痍,
更驚人的,則是進入停車場後的畫面...

嘩~前景盡是黃水滾滾,看不見河階,黃水奔流,雙流紅橋即將被滾水淹沒
停在車場入口,望見遊客中心竟有一人
他佩帶著救生設備,全副武裝並向我招手
意思像是:叫我不要冒險過橋,趕快回頭~

我評估了一下過橋的可能,發現洪水湍急,冒險渡河極有可能被沖走之虞
於是,我回頭,先到廚房找點東西溫飽肚子
接著回到票口,剛好遇見王哥,我告訴他女同事還在裡頭的情形
他撥了通電話給老大,老大跟老宋趕到之後,看了現場情況後
馬上決定要請消防隊進來營救女同事

三十分鐘之後~在門口

(消防車警鈴聲)
"來了來了,快點快點"
"哇~樹倒在半空中,消防車進不去耶"
"那救護車先進去好了"

我載著第一位消防隊員進入橋邊
後面的隊員陸陸續續進場
加總約來了六台車,將近二十人
(這時候,還沒人知道高縣山區的嚴重災情)

"你幫我拿氧氣筒,不可以掉到地上喔!"
"咻~快撿快撿,阿,又差一點"
拋繩槍從停車場發射,不是被強風吹歪,就是衝不到對面橋上
面對中間的滾滾洪水,沒人敢冒險渡河

"過去了過去了,終於接到了"
因為氧氣筒已經沒了氧氣跟壓力,最後花了一個多小時輪流使用人力拋繩
終於,營救的工作有了一點點進展,但是,最後仍徒勞無功

"拉直,後退後退,不要讓繩子掉入水面,小心!"
"大姊,如果你可以聽到我的指示,請比OK的手勢"
救護車隊員使用車上的擴音器,才能讓女同事勉強聽見強風中的指令
不過,拉扯了半個多小時,指令仍然無法完全傳至對岸
而風勢更使得溝通的難度錦上添花,最後只好放棄這個方法

"來,把救生梯搭到那個倒在河道間的大樹"
第一位消防隊員爬進倒下的樹上,順利上到河床
爬上橋和另一位救難弟兄合力將女同事救下來
接著,女同事坐在河床上等待救難隊在下游設定好防火牆
以免在渡河過程中失足弱水

終於,女同事跟著救難英雄爬過樹,渡過河
這才讓大家鬆了一口氣,平安最重要
"謝謝你們,讓你們這麼麻煩,現在林邊有比我更需要助的人"

(這個時候,大家仍然只知道林邊的災情,對悲情高縣的慘劇一無所知......)

to be continued...(明天過後...)
營救女同事影片之1: 營救女同事影片之2: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消失的2/3大草皮
下一張(熱鍵:c) 
如果沒有榕婆婆,大草皮將完全消失...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gworkers 的頭像
    cgworkers

    台南賣屋買屋就找台南房仲永慶蘇建霖0919159003房屋仲介推薦賣房買房售屋售房【細菌窩客室】

    cgwork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