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沒錢捐血(AB)~沒血捐錢~有力出力~

剛剛聽到一位電視觀眾CALL IN
提到國中小即將開學

很多災區小朋友逃難來不及帶走書包課本文具等
所以如果我們要捐物資
可以考慮捐這類的東西...

逃下山from山上南排灣部落...

 8/6星期四,我與同事們還在雙流的辦公室評估莫拉克颱風對隔天研習活動的影響,中午仍是風平浪靜,連雨都沒下,但下午兩點遊樂區終於決定休園,緊急取消並延後活動.四點,一位女同事下山公出,七點,我與另一位男同事各自下班回家,我回到部落住處,馬同事則回到園區宿舍...

 

 

(氣象局的預測,顯然低估了這個中颱的威力,我們都以為颱風在北部,對南部應該沒什麼威脅)

 

 

下一張(熱鍵:c)

 

晚上八點,南排灣部落開始漂雨.十點,女同事打來通知明天放颱風假.十二點,風雨漸強.8/7星期五凌晨一點多,停電.六點醒來,風雨強勁,發現房內積水,窗外迎風而老舊,雨水不斷吹進房內,我掃了一整天的積水.最後,只好使用厚紙箱強檔窗戶外側阻擋風雨.奏效!

 

 

 

下一張(熱鍵:c)

 

 十二點,強風暴雨讓任何族人出不了屋外,我也不例外,在沒有任何烹煮設備情況下,斷糧的我只能用僅存的100CC瓶裝水泡冷泡麵,暫時填飽肚子,心想,撐過這一天,明天風雨過後,就可以下山打獵了!

 

 

(誰知道颱風會滯留超過兩天,遲遲不肯離開~)

 

 

 「老師,聽說你吃冷泡麵齁,快來我家喝雞湯」,下午五點,村長之孫Kapi邀請我到他家補血氣,這才溫飽了一天的空腹.七點,屋內房外一片漆黑,早早躺上床,勉強闔上眼.「老師!快來聊天,我講鬼故事給你聽~」Kapi點起蠟燭,跟他的表哥Numanum及表姊Gynu一起在颱風夜聊天.九點,再次上床,入睡.

 

 

 8/8星期六,六點醒來,除了斷電斷糧,還斷水斷訊,風雨不但沒有變小,還更用力的狂掃.更別說出門打獵了,幸好,村長家還是很照顧我,邀請我到他們家吃麵,晚上還共進「燭光水水父親節」.

 

 

 腳採進淹水的客廳,洪大哥點起蠟燭,洪大嫂亮出下午冒險下山買的蛋糕,處理村裡斷水斷電問題告一段落的村長及村長夫人洪媽媽陸續入座後,眾人鼓吹村長可愛的小孫女Avai公主唱歌,切完蛋糕,乘碗米飯,吃著山蘇田園中的蝸牛佳餚及山豬肉,我在山上度過了一個沒水電的父親節,不過,這天,我無法與我的母親連絡上.

 

 

(誰知道,這一天,同樣是山區部落的小林,那瑪夏部落,已經被淹沒,滅村了......

 

To be continued......(~救出受困女同事~)

下一張(熱鍵:c) 
相簿集: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cgcg701011&book=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gworkers 的頭像
    cgworkers

    台南賣屋買屋就找台南房仲永慶蘇建霖0919159003房屋仲介推薦賣房買房售屋售房【細菌窩客室】

    cgwork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