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你的生日,一如往常,我唱了生日快樂歌給你聽,簡單,卻是心意.

一年一年過去,這是你的第二十七個年頭,你長大了,肩上的責任也是越來越重了.

你,要好好加油,別辜負大家對你的期望,別忘記你的夢想......



你跟我一樣,是個國慶日+1的寶寶,也是個稱職的天秤座,愛好和平,追求正義.

去年的生日,我在研究室度過,寫了一首歌曲,雖然鳥鳥的,但那屬於我.

今年的生日,正逢軍旅的例假,可以幸運的放假回家,和母姐一起到電影院看海角七號度過.

當生日的魔術數字從17到18,19到20,29到30,各有不同的意義及感觸.

當我滿十八歲,表示我成人了,可以光明正大的看想看的東西;但也表示我必須對自己的行為負完全的責任.

當我滿二十歲,表示成為公民,可以投票以行使公民的權利了;卻也表示我多了一份成為公民的責任語義務.

當我滿三十歲呢?

《論語.為政》中,孔子說:「吾十有五而志於學,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順,七十而從心所欲不踰距。」

何謂「而立」?

《論語.泰伯》說:「立於禮。」

意思是,一個三十歲的成年人,品德及禮儀應有一定的修養,可以成家立業了。

而我,距離魔術數字30尚餘3個年頭,生日正好是軍旅生涯的中繼點,還剰半年就退伍.

接著,兩年半的時間,撇開現代人晚婚成家,至少也要找到一個好的工作,才對的起自己,30而立!

於是,生日的意義,就是快樂,就是成長,就是責任!

所以,我想對你說: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work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