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娘親節快樂~>
娘親節一個禮拜前,我接到一通電話:「甘ㄟ當來道豬奇母親節ㄟ活動?」我媽媽叫里長哥哥跟良彥哥哥直接打來問我。去年的父親節我沒答應,因為我覺得我不行。今年,我決定接了,理由不是因為我覺得我行,一來是我發現我上禮拜論文seminar的時候,演說功力及表達能力退化了,大概是離開社團的舞台久了而生疏了,所以我想挑戰自己;二來是該開始為返鄉工作的計畫做點準備了;最重要的是:給蘇媽媽的禮物,我雖沒什麼錢送大禮,但我想這個禮物應該會有永久性的象徵價值吧。
 

<兩怪:良彥哥哥與里長哥哥>
  「台南市安平區怡平里慶祝母親節市民學苑成果展暨卡拉OK聯誼賽」活動,主持的工作從下午三點半到晚上九點,我給自己的表現打60分,歸納了幾個缺點:
  1.準備不足:應多找些主持技巧資訊以彌補經驗的不足、缺乏創意及感染力。
  2.不熟里情:長官貴賓不認識、台語唸得不夠順、講話太急不自然。
  3.rundown(確認表)太亂:應該自製表格讓自己好讀。 


  不過安慰的是整場活動還算順暢,也有許多人向我媽讚美:「你兒子聲音很好聽」「很有潛力」「未來是可造之材」,看我媽好像還挺高興的,所以我給自己加1分=61分。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活動結束後,沒想到里長哥哥塞給我紅包2000元,但我覺得自己是來學經驗的,把紅包留著請老媽把錢還給里長哥哥,我更要謝謝里長跟良彥哥哥給我這個機會,主持中大型正式活動,算是我第一次的處女秀喔!


  此外,這次活動還多了個特色,就是里活動中心要開始執行垃圾分三類的環保措施囉!活動前一晚,因為有我跟姊姊的建議,所以臨時搭建了分類回收專區,希望以後里活動中心的垃圾分三類政策可以持續下去(有圖為證喔,呵~)。


  喔~對了,去年父親節安平區的歌唱大賽,是由陳國華大哥跟我代表怡平里一起去參賽,分別得到第二名以及第四名,自從那時候開始,我倆跟里長哥哥三人就像是兄弟一樣有著里的革命情感(哈~誇張了點啦),這次的怡平里卡拉OK聯誼賽由他拿第一名當然不意外,希望里長哥哥611可以連任成功阿!加油!


  什麼?我忘了母親卡?…週五一回到家,老娘就跟我要母親卡,因為每年我都會自製創意母親卡,今年,當然不能例外,只是…,每年都要有變化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大前年是生涯規畫簿、前年是畢業証書暨研究所錄取通知所融合而成的母親卡、去年是立體母親卡,今年左思右想江郎才盡一直到母親節當天中午我才想到:既然老娘最近燒光碟、學電腦學的起勁,那麼我就送她跟電腦有關的東西吧!嘿嘿~那就是「細菌牌DVD母親卡」囉!
 

950513母親節主持處女秀 影片: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cgcgcg&book=134


回顧母親卡:

<95年>

<94年>

<93年>
  最後,在本篇BLOG最後,我想引用蘇媽媽寄來的e-mail簽名檔:

祝普天下做母親的,能天天快樂健健康康。吳叮噹

<應蘇媽媽要求犧牲色相> 


細菌寫于95.05.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work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