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年多前(2011),當我還在奧萬大自然教育中心擔任專案教師進行國小學童的戶外教學時,最喜歡帶兩天一夜的課程,因為這樣的行程才能讓孩子們體驗夜間與清晨的自然野趣,在都市則很難有如此的經驗。這樣的課程有個特色,那就是特別的寧靜。尤其在大自然的夜裡,聲音相當豐富,蛙鳴,蟲鳴,山羌,貓頭鷹,叫聲此起彼落精采絕倫。因此,對於孩子們有一種獨特性的吸引力。而我會以"聽音辦物"的音樂課方式,穿插自編自導的故事,先讓孩子們對於週遭的聲音有個印象並產生聯想,引發孩子們了解自然與探索未知的興趣。在此,趁著七夕,與大家分享青蛙公主找王子的故事簡報。在Mountain Tree的想像空間裡,這是一段浪漫的插曲。不過,如果想要聽到原汁原味的"音樂課",則要花時間製作成簡報影片。所以,先將就一點,搭配一段夜的精靈專輯中的音樂-秘密部落(滑鼠點擊收聽),在夜深人靜的時候,聽聽看看囉^_^
 

下一張(熱鍵:c)

小白,是奧萬大蛙蛙國度的青蛙公主,擁有美麗長髮、白色下巴的她,愛穿黑色網襪,體長57公分。她長大了,想要尋找一位理想的青蛙王子,跟他共譜戀曲,並共度一生。於是,在七夕情人節這天,小白向山神許願……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

在奧萬大的森林裡,住著一位山神,祂聽見了青蛙公主的心願。於是,派遣森林中的遊俠-螳螂,在諾大的森林中傳遞愛的訊息,協助小白找到心目中的青蛙王子。 

下一張(熱鍵:c)   

很快的,在奧萬大的生態池裡,應徵者大排長龍,幾乎所有青蛙家族通通都到齊了。抽完籤後,第一位面試者進場了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呱~呱呱呱呱呱呱呱呱~」

 

全場唯一綠皮膚的小莫先生一出場便不停顫抖地叫著

 

森林遊俠-螳螂:「報告公主!第一位是奧萬大最怕冷的青蛙-莫氏樹蛙」

青蛙公主-小白:「咦~為什麼他是最怕冷的青蛙啊?」

森林遊俠:「因為他一直用台語說:『冷~冷冷冷冷~』啊!」

青蛙公主:「嗯!這樣不行,這麼怕冷要如何給我溫暖呢?而且眼睛紅紅的,好像沒睡飽,淘汰!叫下一位

森林遊俠:「下一位請出場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嗶!嗶!嗶!嗶!嗶!嗶!嗶!嗶!」

一隻穿著X號背心的青蛙,面對天曬日光浴,並不停發出類似哨子的聲音。

 

青蛙公主:「喔!他好黑喔!又好小,他幾公分啊?」

森林遊俠:「報告公主!這位青蛙只有24公分,因為他們家族喜歡面對著天,所以大家都稱牠「面天樹蛙」。也因此他們都是褐色的,沒看過綠色的。

青蛙公主:「喔~比我還小怎麼保護我,這樣不可以,快叫下一位進來

森林遊俠:「下一位請出場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嗶~~~嗶~~~嗶~~~嗶~~~」

另一隻穿著X號背心的青蛙,也不停發出類似哨子的聲音,但是卻緩慢許多。

 

青蛙公主:「ㄟ~他是面天樹蛙的兄弟嗎?怎麼那麼像啊?」

森林遊俠:「報告公主!可以這麼說,因為他們都是樹蛙家族的,他們最大的不同是,這位青蛙不喜歡曬太陽,所以皮膚有點綠綠的,-而且他是最有愛心的青蛙喔!

青蛙公主:真的嗎?為什麼阿?

森林遊俠:因為他是唯一會照顧小孩的青蛙喔!最有愛心,所以叫「艾氏樹蛙」。

青蛙公主:嗯!聽起來很棒,但是小艾看起來也只有24公分,跟小天一樣小,我也不喜歡啦!再叫下一位吧!

森林遊俠:「好吧!下一位請出場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肥~肥~肥~肥~(台語)」

正在發出不規律聲音的,是一隻背著兩根短棒的青蛙。

 

青蛙公主:「哇!他帶著兩隻短棒來這裡要做什麼啊?」

森林遊俠:「報告公主!他是從棒球王國-日本來的,所以叫做日本樹蛙,而且他是唯一可以敢去泡43高溫溫泉的青蛙,所以大家都又稱牠「溫泉蛙」

青蛙公主:「喔~好浪漫喔!但是,這位小日本怎麼跟剛剛的小天、小艾一樣小啊!你可不可以幫我找大隻一點的啦,快點快點

森林遊俠:「是!遵命!請下一位請出場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勾~~~勾!勾!勾!」

正在發出像是緊張琴弦聲音的,是一隻正在吃天鵝肉、沒有近視的巨大青蛙。

 

青蛙公主:「哇賽!好巨大啊!不錯不錯,他是誰,又,他的皮膚是怎麼了啊?」

森林遊俠:「報告公主!他是盤古蟾蜍,因為他不喜歡保養,所以全身長滿一顆顆像是青春痘的「疣粒」,而且他的耳朵後面有一條粗粗的線,遭遇危險的時候會產生白色的毒液喔

青蛙公主:「嗯~是可以保護我啦!但我是外貿協會的,還是換下一位進來吧!」

森林遊俠:「這樣子喔!那就請下一位出場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啾~~~」

一隻綠色褐色交雜的大青蛙,躲在選秀台後方故弄玄虛,發出像鳥叫的聲音。

 

青蛙公主:「ㄟ!我不是叫你找青蛙來,怎麼連鳥都來了呢?」

森林遊俠:「報告公主!他也是青蛙沒錯,只是,他喜歡騙人,所以大家稱他「騙人鳥」或「鳥蛙」,其實他的名子是:斯文豪氏赤蛙。

青蛙公主:「哼~這麼喜歡騙人,以後騙我那還得了!去~快叫下一隻青蛙

森林遊俠:「下一位請出場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EightEight~~EightEight~~」

跟小日本一樣發出不規律聲音的,是另一隻背部帶著「刀疤」(八)的青蛙。

 

青蛙公主:「WOW!好恐怖喔!他是黑社會的嗎?」

森林遊俠:「報告公主!沒錯!他是黑社會老大,老大「說的是」,所以大家都稱牠「梭德氏赤蛙」

青蛙公主:「嗯~很酷!但是我不喜歡黑社會,還是叫下一位進來吧

森林遊俠:「下一位請出場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嗯~嗯~嗯~嗯~」

 

青蛙公主:「奇怪!怎麼一直有個微弱的聲音,仿佛像是拉肚子一般地叫著呢?」

森林遊俠:「報告公主!聽說這位青蛙是因為吃了壞掉的西瓜才會這樣叫,所以大家都稱牠「拉肚子吃西瓜」-拉都希氏赤蛙。

青蛙公主:「喔~聽起來就好臭喔!不要不要,快叫下一位進來

森林遊俠:「下一位請出場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給給給給給給給~~~」

 

穿著摺理漂亮的西裝的青蛙,日夜守候著許願池,他也最後出現在選秀台上。

 

青蛙公主:「哈!好有趣喔!為什麼他整天一直叫著給給給呢?」

森林遊俠:「報告公主!聽說這位青蛙是最富有的青蛙,所以守候在許願池,只要你許下願望,例如:「我要車子」,他就會回應你「給給給」;「我要房子」,他也會說「給給給」,你要什麼,他就給你什麼喔!」

青蛙公主:「這麼棒喔~WOW!我愛上他了,他叫什麼名子啊?」

森林遊俠:「他是腹斑蛙

青蛙公主:「腹斑蛙,我要金子」

腹斑蛙:「給給給給給給給~」

 

從此,青蛙公主跟青蛙王子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也祝福大家:七夕情人節快樂^___^

(全劇終。以上故事純屬虛構,如有巧合,純屬雷同!)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回上一層(熱鍵:b)

寫於2013年七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work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