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h Wonderful-奧萬大的楓,紅了
奧萬大機旅-通往台灣軸心之路
 
 下一張(熱鍵:c) 
  聽說奧萬大很美很漂亮,尤其是楓紅。那…只是聽說。
 百聞不如一見。
 趁著工作仍忙碌的年底休假空檔,我決定獨自入山,一探究竟。
 交通工具當然還是我的老將軍-豪哥125。
 睡覺工具則在前一晚購妥,是台糖賣的單人帳(made in China)
 直搗台灣軸心前夕,做好長程機旅的體能儲備後
12/12週六,五點半起床,整備行李、乾糧
六點半,頸部掛上借來的G10,出發囉…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先到菜蛋享用個早餐吧! 能夠坐下來好好吃一份早餐的感覺,是一種簡單的幸福。
 七點正式出發,走台3線吧,那是條通往台灣軸心的路。
 順道,我想拍一些森林大富翁可以用到的災害環境照,例如山坡地的檳榔山等。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屏東-里港-旗山-內門-南化】
 八點,到南化後開始起霧,而且還有點冷…XD手都快凍僵了。
 【南化-玉井-曾文水庫-楠西】
 九點,撥雲見日,一路上盡是曾文水庫馬拉松賽的標記,以及筍殼魚的水庫魚Hot sale,到了楠西則有楊桃的香味撲鼻而來。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楠西-雙溪-中埔-大埔】
十點,其實還是在曾文水庫的範圍,一路上的聖誕紅也都紅了,我感受著寧靜的喜悅,突然發現天空之翼-大冠鷲,他就在我的頭上不遠處盤旋,我們一樣乘著風,多麼快哉!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大埔-番路鄉-中崙】
 十一點,竹林與聖誕紅的景象換成了「檳榔海」,一路上癲顛簸跛,中崙溫泉一帶的路更是在八八風災後時通時封,當然,這都是竹林跟檳榔海的另類「貢獻」。十二點,停留在市區農會附近吃午餐-嘉義火雞套餐。天氣也開始熱了。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中崙-竹崎-梅山-古坑-斗六-林內】
 午後,速度稍微加快,以在天黑之前抵達奧萬大,並找到營地設帳。體能狀況也從腰酸、疲累到有點想睡,但這是正常的。所以,中途休息的次數也增加了。而經過林內鄉的時候,路旁有個大「扛棒」讓我眼睛為之一亮,這個偏遠鄉居然有個「防災公園」,真是令我驚喜。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林內-竹山-集集-水里-魚池-埔里-霧社】
 下午三點,進入南投這個唯一不靠海的縣市,從台3線轉3丙,到集集轉台16、到水里再轉縣道131,經過魚池的明潭時,溫度驟降讓「加冷筍」的生理反應加速,再轉台21往埔里,總算進入台灣的軸心-台灣地理中心;最後轉台14上衝霧社…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霧社-奧萬大】
 傍晚五點,終於上山了,霧社海拔約1200公尺,趁著天還沒全黑之前,我得盡速入山、前進奧萬大,並找到網路上查到的「M山莊」營地紮營。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咦~奧萬大的門口居然沒關耶!」我心想賺到了,進去不用錢。不過進去之後,我在餐廳附近仍看到許多旅客沒離開。原來,這裡是有開放住宿的森林遊樂區,難怪不關門,而且現在進來什麼也看不到,所以不用收錢。
 
 「大姊,請問這裡有地方可以露營嗎?」我向餐廳的泰雅族阿姨詢問住的資訊,想當然爾,森林遊樂區是不會開放露營的,雖然知道是白問,但我還是忍不住想跟在地原住民有些交談。
 
 好吧!那我還是去M山莊吧!
 沒想到,卻遇上了我露營履歷中的一次最差經驗
 喔不!應該是跟內門紫竹寺的那次「驚」驗有得比,並列最差的兩次經驗,但總算是一種體驗。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最扯的是帳棚,支撐架斷裂、拉鍊超難拉,帳棚一撐就破,讓破了四五個洞的帳棚不斷送風進來,我只好縮成一團皮皮挫,我告訴自己,以後千萬別再給「made in China」的產品任何機會。
下一張(熱鍵:c) 回上一層(熱鍵:b)
 
 更遭的是營地,不是在土地上,而是在山莊民宿的樓上水泥地,冰冷而沒有感情。所以,我也告訴自己,以後別再來M山莊露營了。
然而幸好,至少至少,這裡還有幸福的星空,在孤冷的夜裡與我相互擁抱、陪伴。 
下一張(熱鍵:c) 
 【奧萬大楓、Oh Wonderful~】
 一早醒來,正好瞥見日出之晨。趁著八點票口開始收費以前,住客們大多已經出發了,我緊隨在後。還記得半年前,我曾在福山參加自然教育中心經營管理培訓中,認識一位奧萬大來的長輩,那時我跟他同一組,便以奧萬大來作為小組報告的主題,那時我靈機一動,想出了「Oh Wonderful~」這個詞作為奧萬大的Slogan,尤其是字尾「ful」剛好對應到「楓」的諧音,非常恰當。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喔!真是美好阿!奧萬大的楓!
  Oh~Wonderful……
 
 雖然八八風災後,楓林大道與松林大道皆受損而暫不開放,但站在大片草地上望向四周的樹海。
 此時此刻,我就好像站在台灣的軸心,心靈直達美好的奶與蜜之地。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不久後
 我也將成為這裡的一棵樹
 曬著太陽、深呼吸
 努力進行著屬於我們的光合作用……
下一張(熱鍵:c) 
 
參考圖表:奧萬大機旅全紀錄
時間
地點
花費
內容
距離
12/12(六)
 
 
 
 
0736
屏東里港
120
加油1
 
1027
嘉義大埔
80
加油2
屏東市-大埔,約100公里
1452
南投竹山
90
加油3
大埔-竹山,約100公里
1654
南投仁愛
61
加油4
竹山-仁愛,約85公里
12/13(日)
 
 
 
 
1403
南投霧社
80
加油5
仁愛-奧萬大,約20公里;奧萬大-霧社25公里
1745
彰化員林
100
加油6
霧社-員林,約70公里
2123
台南東區
105
加油7
員林-台南,約125公里;台南-屏東,約55公里
合計:兩天
 
交通費736元
 
共581公里
 
下一張(熱鍵:c) 
More…
 
Abou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work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