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枋寮車站出口-海角二號
 
海浪、白雲、地平線
漁船、釣客、海堤邊
野餐、海風、日光浴
淳樸、氣息、鄉下味
 
 列車抵達枋寮,本來,只是想在枋寮車站附近找一間名為「美娜」的果汁店,喝一杯秋天的西瓜汁.沒想到,一出車站之後,我馬上被眼前直線距離兩百公尺外的海堤所吸引,隱隱約約中,我看見了海平面…
 
 躺在海角二號堤防上睡著的我,在冷冷的秋風中,被陽光眷顧著,喚醒了,滿足的離開了二號出口.而被我遺忘的西瓜妹,只好跟他改約下次再來拜訪囉!
 
 收假回台東,大多弟兄從高雄坐傍晚的自強號快速列車直達台東,一開始前幾個月我也如此,但後來,我開始用不同的形式到達台東,就是想要用時間來換取經驗及體驗,讓軍「旅」精采些!
 
 由於從南部到台東的大眾運輸方式只有火車一種,所以我曾想過要開車、騎機車或騎腳踏車甚至走路到台東,目前還是以我最擅長的方式-機車,最先達成(參閱:【2007環島】旅記(1) 從高雄燕巢啟程,從南橫出發南迴公路之峰迴路轉).走路次之(參閱:「走」去台東!從屏東起...),汽車腳踏車則再等等.
 
  而最近,因為我讓機車豪常駐台東,以吸收東部的空氣,所以大多是坐火車往返台南及台東.但每次都坐四小時直達目的地,實在是沒新意,因此我便在途中加進一個點「枋寮」,霖哥及吉哥服役的地方,他們介紹了一家賣西瓜汁的果子店給我,我說過我一定會去找找看的.於是,我到台鐵
網路訂票到枋寮,然卻意外發現枋寮到台東有非「自強」及「莒光」列車可到達,那就是「普快」,驚喜之餘趕緊按下網路訂票,卻發現普快不能用網路訂票阿!
 
 我腦中浮現一個問題:「普快,是普通快嗎?那就是比自強慢?比區間車快囉?」
 
 從枋寮搭上「普快號列車」,車體看起來有點老舊,車廂只有三節.走進第二節車廂,發現三姑六婆二叔五伯還艇多的,我便走到第一車廂,只有兩三對老夫老妻.進廂突然感覺到悶熱,因為這不是自強號,沒有空調冷氣,只有天花板幾支轉阿轉的風扇.(影片:普快內外)我挑了最後面的位置坐下,打開「窗戶」欣賞鐵道上的風景,呼吸國境之南的空氣.普快的窗戶有點重,但這就是他的特色,而這也是我從火車上拍風景而無隔閡的一次特殊經驗.(影片:火車尾看隧道
 
 「咻~」我突然被嚇了一跳,趕緊當起縮頭烏龜,因為普快進入南迴的隧道,車身與隧道璧的距離大概兩個頭寬,雖然不至於產生碰撞,但因沒了窗戶的隔音,聲光效果卻是很驚人的.不過,穿越隧道後,又是另一個角度的南方風景,一路上風光明媚,陽光刺眼,在這樣的情境之下收假,也算是一種「最幸福的事」.(影片:那兒風光明媚)
 
 「咻~」我被嚇了第二跳,只不過,這次的兇手對向鐵道的自強號列車.
 
 「叩叩~」大武站到了,叔伯阿姨,下車,一大群排灣族的高中生,上車.
 
 「叩叩~」台東到了,下車.轉搭思念客運…
回上一層(熱鍵:b) 

更多寫真: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cgworkers2&book=23

鐵道環島系列文章:
1.海角二號列車南迴普快之旅:台南>枋寮>台東
2.東方列車北上詩旅:台東>光復>和平>南澳>頭城>瑞芳>台北
3.浪漫區間車鐵道返鄉之旅:台北>楊梅>新竹>白沙屯>彰化>斗六>台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work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