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流浪,沒有起點,也沒有終點,我正在流浪.
 
 從陽光中醒來,已是中午十二點,右手拇指指甲還因昨夜打保齡球的關係而微微外翻.我洗把臉,離開陽光,將笨重的行李寄放在車站,打算開始在花蓮市區的流浪旅程.花蓮車站,是上次旅行的終點,也是這次旅行的起點.在花蓮市區流浪,沒有其他任何原因,只想盡情停留等待.
 
 搭上客運,我告訴司機「肯德基附近下站」,我對於花蓮美景的興趣遠大於美食,而我放假最想吃的就是肯德基,所以,流浪的第一站,就「非雞莫屬」了!客運轉進中山路,思緒踏上回憶軌道.「先生,肯德基在這裡下車喔!」「是」我回過神後,大聲的回應司機大哥的呼叫,然後發現全車乘客的目光都轉向我身上.喔!在軍中養成了大聲回答長官「是」的習慣,到了外面卻忘了人與人之間是平等的,難怪會被投以異樣眼光.
 
  有一種東西,可有可無.當你沒習慣他,沒他沒關係;當你習慣有他,沒有他不行.什麼東西會讓習慣變成癮,有如海洛因之毒.讓你愛上他而無法自拔?是番茄醬與胡椒鹽,還是香菸與酒?
 
 
 下午四點,我走出第一站,決定沿著美崙溪逆流而上,也許會發現驚奇.果不其然,所有我想要的,冥冥中都出現在返回原點的路上:英雄館,學苑,法芙娜,樸石,時光咖啡書店,遊戲阜等.就連廟口紅茶也在隔天向我報到,加上前一晚的公正路包子,渴望之事通通都到齊了,花蓮真是美而小.
 
 沒有失落的真實,哪來期待的虛幻?漂雨的花蓮,小巧而棲美.在這一份等待的旅程中,徒增了幾份真實與虛幻,卻不曾形成流浪的阻礙.
 擁有發呆的自由,便能自由的發呆.雨停了,停止發呆.讓我繼續流浪的理由,不是發呆,而是雨停,不是失落,而是等待.
 
 等待雨停,我正在流浪.沒有起點,沒有終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gworke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